Monday, January 17, 2005

來北卡的第一個下雪 by mom

昨晚寶寶睡得很不安穩
整晚醒來三四次
倒數第二次醒來是凌晨一點, 我正準備睡覺..
打開房門一看, 寶寶站在床邊發呆..
我蹲下來問:小朋友怎麼啦?
寶寶一言不語地(他平常很愛講話)伸出雙手,
把我拉到他面前, 然後緊緊摟著我的脖子..

在我懷裡的小桓羽依舊不發一語, 只是靜靜窩著..
我知道他身體不舒服睡不好, 又累又疲倦
但當下我也不知該如何讓他舒服些
只能將他抱到大人床上, 讓他和大人一起睡..
就這樣折騰一夜
直到天亮, 寶寶才睡得稍沈

九點多時
睡夢中的我聽到阿炮很興奮地叫著:「老婆下雪了下雪了‥」
然後衝進房裡叫我看窗外..(小桓羽也很興奮地尾隨而來,趴在窗口一起看)
這是我們來北卡的第一場雪
阿炮叫醒我後便跑到陽台賞雪, 我和寶寶則坐在窗口靜靜看著雪花片片飄落

雪真奇妙
它和陽光不同
陽光給人溫暖
雪則給人幸福(大概是讓我聯想到聖誕節吧..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