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6, 2004

愛玩玩具的媽媽

ㄟ...
媽媽很愛玩玩具耶
每次買回來最興奮的人就是媽媽
急著拆來玩的人也是媽媽

爸爸雖然不太信玩具這套
不過寶寶每玩一種新玩具, 都有變聰明喔~

現在的小孩真可怕
玩具的花樣、功能都比以前豐富多變
在這些輔佐物的刺激下
兩歲的小孩認得A~Z, 還會玩字母拼圖..
三歲的小孩會講注音符號(不過還不會寫)
我記得我到國小一年級才學注音符號...
現在的小孩真恐怖

這幾天在教寶寶認形狀
我記得我好像到小學才開始認形狀..正方形三角形星形..
可是現在的玩具設計, 認識形狀是六個月大寶寶的學習重點...
我為了讓寶寶學得會, 還特地去買第二套玩具(第一套好像太難了, 第二套比較簡單)..
.
現在想想, 好像沒必要耶...
寶寶現在學不會又不會怎樣 ..

只是...
整天和寶寶窩在家裡, 沒有新玩具讓他玩, 他會一直來找我...
我陪他玩遍所有玩具後, 也不知能幹嘛,
放他自己玩他會跑到廚房開櫥櫃..最後常得抱他晃來晃去, 可是常抱不好哩

今晚我發現
寶寶不一定需要新玩具
家裡如果多一點人陪他, 他其實就很開心...
像今晚我和阿炮在客廳看電視,
寶寶自己在旁邊玩耍, 一個人爬來爬去,
雖然玩得都是舊玩具,
可是他看起來很快樂, 這邊摸摸那邊敲敲, 三不五時跑來爸媽身上晃一晃

等寶寶大一點就能帶他去playground和小朋友玩了...
這樣應該比較有趣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