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6, 2004

八拔媽麻

今天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

好消息是
寶寶會叫爸爸媽媽了耶...
一開始是對著爸爸叫:八 拔 八 拔 八 拔
後來到處叫八拔
沒多久寶寶的八拔聲開始夾雜媽麻
後來便混在一起
「八拔媽麻八媽八麻」

壞消息是
寶寶感冒了
八成是被我傳染的...唉
很可憐...
流鼻水鼻塞不打緊, 還一直哭....
剛剛他其實很累了, 可是放到他床上就哭
我便把他抱到大床. 用棉被裹起來...
然後躺在他身邊陪他睡覺...
寶寶大概覺得很有安全感, 開始放鬆地閉上眼睛吸手指頭...
沒多久寶寶翻個身, 轉到我懷裡, 睡著了..

我看著他, 有些捨不得起身...
沒想到寶寶竟然呵呵笑...大概是做好夢...
我開始想像寶寶夢到的景象..
嗯, 可能是爸爸在夢中說「咦~~~~不見了~~」..
或是爸爸把資料夾玩得「噹噹」響逗他...

上次寶寶作惡夢哭醒...
我和阿炮兩人討論,
寶寶這麼小,
是什麼事讓他哭得那麼慘....
眼淚大顆大顆地滑落臉頰, 滴到爸爸身上去...
是ㄋㄟㄋㄟ被搶走?
玩具不見了?
還是找不到爸媽?
傻孩子, 睜開眼睛就看到爸媽啦..
你一直閉著眼睛哭, 怎麼看得到哩...

No comments: